close

忙課業拖了一段時間不好意思

 

往事尋憶

 

《第一章》

-----------(正文開始)------------

 

 

西元二零零六年八月十五日

 

 

  熱鬧轟轟的會場,各式音樂表演此起彼落,台上的主持人拿著麥克風

 

  「現在就來公佈夏季音樂比賽第一名得主——孟子瑤,恭喜得獎!」

 

  在台下觀眾鼓掌聲中台上一名年約五歲的小女孩被牽了出來,穿著鵝黃色中國旗袍,緩步跟著工作人員走上台

 

  待儀式結束,主持人開口問道:「小妹妹你有想過自己會得獎嗎?有什麼話想說嗎?」

 

  女孩有些緊張的接過麥克風,紅著小臉小聲的說:「媽媽說……說這首歌是她最愛的一首,因為媽媽認識爸爸的時候,正放著這首歌……爸爸向媽媽求婚的時候也是唱這首歌跟媽媽求婚的……」

 

  大大的眼睛望向台下的某個地方,小女孩深吸一口氣大聲的講:「今天是爸爸媽媽結婚六週年紀念日,我將這首歌獻給我最愛的爸爸媽媽,祝你們結婚紀念日快樂!」

 

(​陰間地府)

 

  在陰間每個人死後,都會來到這裡等待輪迴審判

 

  有牽掛、不想進入輪迴的可以在這繼續生活,所以陰間也能像活著的時候一樣熱鬧

 

  「這位小兄弟,你是第一次來吧?」店小二端著茶水看著座位上的白衣青年

 

​  「你怎麼知道我第一次來?」青年有些訝異的看向店小二

 

  「唉!這裡只有新來的人才到處打量這個地方,兄弟這幾天剛來?」見青年點頭小二繼續道:「看你剛來的份上,我就跟你說說這裡的事吧!」說完就自己拉了椅子坐在青年的對面

 

  「你看這裡到處都有奇裝異服、樣貌奇特,或是各式種類不同的建築,千萬別覺得驚訝,因為這裡是陰間!」

 

  「………」

 

  「咳咳……你別這樣看我,我沒瘋……我的意思是,因為我們人死了不是要如輪迴嗎?就算不入輪迴進行轉世,難不成要叫那些孤魂野鬼,還有我們這些心願未了的鬼魂何去何從?」看青年貌似有些理解了,便拿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繼續說:「而這裡為什麼有這麼多匪夷所思的事嘛?也是因為這裡算是一個空間轉運站,凡是東方信奉道教或是一些神魔的人,死後都會來這裡,也因為時間和空間的不同,你才會看見這些奇特的事,我這麼說你懂了嗎?」

 

  「多謝這位兄台的解答」

 

​  「別客氣,這沒什麼好謝的,我也不過是………」

 

  「你們快看看,好多衛兵啊!」一陣騷動吸引了兩人的注意

 

  眼見外頭有大量身著黑甲的衛兵,押送著一抹黃色的人影前進

 

  「這麼多冥府衛兵………看來那位殿下要回來了……」小二諾有所思的看著樓下的衛兵喃喃自語

 

  「敢問兄台如何稱呼?」

 

  「嗯?我嗎?我姓侯叫智楷」

 

  「侯兄,敢問下面為什麼這麼多衛兵?護送的是什麼人?侯兄說的那位殿下又是何人?」

 

  「這個嘛?……一時說不清,我邊跟你介紹這裡邊說吧!」話說完便跟老闆請假,拉著白衣青年往外走

 

  智楷拉著人走進看熱鬧的人群裡邊跟對方介紹:「雖然我只死了三年,知道的並不多,但多少還是能跟你講解一下,畢竟我生前是做帶團旅遊的!」

 

  比著前方的衛兵「這些是隸屬冥府的衛兵,每次除了例行巡邏外,就只有在冥府押送罪犯或是公主殿下帶隊抓人的時後才會看見;至於現在押送的人是誰我並不清楚,不過聽說是百年前的修仙世家的宗主,雖說可能有隱情,但他殺的人太多了,其中包括他自己的妻兒、親人,連自己的結拜兄弟也殺,聽說是個十分恐怖的笑面虎,罪惡深重。」

 

  青年輕搖扇子皺眉看著被衛兵圍繞在中間押送的人道:「看上去並不像什麼惡人,怎會做出如此之事?」

 

  「唉~誰也不知道,應該只有公主殿下知道真正的真相吧?」智楷搖頭歎道

 

  「不說這個,我給你說說公主殿下的事情吧!」回過頭來智楷一臉興奮的抓著對方衣袖

 

  「末日公主你聽說過嗎?或者說是七仙子中的玄華姑娘,在你們那裏聽說過嗎?」怕青年不清楚,便說些他們時代可能知道的事情讓對方容易了解

 

  「嗯,永恆一派在我們那可是名門仙派,他們……」

 

  「停!stop!stop!」趁對方還沒開始長篇大論的敘述起來前趕緊喊停

 

  「你們的語言還真奇怪?」

 

  「………畢竟年代不同」

 

  青年貌似看見了什麼,整個人僵住隨後拉著人在人群裡拔腿狂奔

 

  「這位老兄你是看見了什麼這麼急?急著投胎啊!?」

 

  「師青玄!」

 

  「風師大人!?」

 

  聽到後面的叫喊青年也沒空回答,只管拉著人死命跑

 

  突然一陣天搖地動,地面裂了開來,街上的人們到處奔逃

 

  「怎麼回事?地震?」師青玄連忙站穩腳步避免跌倒

 

  「不是!是有東西讓輪迴轉生門失控了!」智楷臉色大變,想拉著人去避難卻發現人早就被人群的沖刷推擠下看不見人影

 

 

 

  「…呼……呼…呼……」

 

  昏暗的小巷裡,地動依舊持續著,師青玄扶著牆不斷喘氣

 

  「…呼……好在本風師跑的快,不然被誰抓到最終鐵定會到明……賀玄手裡…呼…」畢竟當初自己想死時,賀玄也都沒讓自己死成

 

  「沒想到本風師活到現在,居然是為了救幾個溺水的孩子把自己弄死了……但願他知道後不會為難那幾個孩子…唉……」想到這裡不禁嘆一口氣,心裡不斷祈求那些孩子能平安無事

 

  見小巷外依舊混亂不已,地動也絲毫不見減緩,四處張望一會,見這裡暫時不會有人發現,這才靠著牆緩緩滑坐下來,但也不敢過於大意,注意力依舊在外面混亂中,以至於沒有發現背後逐漸靠近的人影

 

  「只要躲到這場地動結束,他們找不到我,就會離開了………咦?……這是…?」

 

  剛剛太過注意外頭的動靜,完全沒有發現自己頸子上是什麼時候纏繞著細細的弦線,正打算把線從自己頸子上拿下來,背後傳來了一聲陌生的聲音

 

  「別動……閣下若是反抗的話,你的腦袋估計就要搬家了」將弦線稍微拉緊,在師青玄的頸子上拉出細細的血絲

 

  「這位兄台……呃………有話好好說,別衝動……我沒有惡意,我只是在躲人,順便等這個動亂結束就走……真的!」師青玄整個人僵在那裡深怕自己一動,腦袋就真的跟身體分家了……喔!不對!自己已經死了,所以應該是魂飛魄散才對

 

  「躲人?你也在躲人?那麼你也是打算去轉生門那裡的嗎?」

 

  「欸?!那門不是失控嗎?現在去那裡會出事吧?!」師青玄聽到背後那人的話,覺得對方肯定是瘋了才想去那裡冒險

 

  「現在外頭這般混亂,與其在這裡等混亂結束,然後被人找到抓回去,還不如賭一把,現在就去那裡」知道有人跟自己的目的一樣,便把纏繞在師青玄頸子上的弦線收回來,漫不經心的回絕對方的提議

 

  「可是……那風險……」感覺到脖子上的威脅不見,立馬轉身想勸對方打消這個念頭,但一轉身看到背後那人的樣子便愣住了

 

  站在那裡的人身著金色衣袍,雖然有些髒亂不堪,但仍然看得出胸口繡著類似牡丹的花卉、額上一點朱砂印、沾染髒污的臉,也看得出原先是張白皙的臉龐、沒被繫好的烏黑髮絲,雜亂的披散下來,那人雖然一身狼狽,但那原有的氣質依舊不減,讓師青玄有些看呆了

 

  「兄台……你……是剛剛那些衛兵押送的人?!」稍微回過神,發現對方竟然是不久前被衛兵押送的人,不過當時對方低著頭,並沒有看見臉

 

  「………嗯」那人沉默了一下,最後還是點頭回應

 

  「在下師青玄,兄台如何稱呼?」

 

  「………你好像……不會怕?」

 

  「都成鬼了還怕什麼?」不懂對方為什麼這麼問,畢竟自己已經不是神官,也不是人,而是不小心把自己溺死的鬼魂

 

  「師公子還真是個有趣的人」那人臉上閃過一絲訝異,隨即換上用過不下百次的笑容

 

  「哈哈……是嗎?我見過比我更有趣的人,文她每次帶來的事情都很有趣,尤其………呃……」起初興致勃勃的打算跟對方講講自己認識的朋友,不過剛叫出其中一人,就看見對方警惕的神情

 

  「你跟她是一夥的?」

 

  「欸?!這個嘛……也不算,只是剛好因為太子殿下的關係,所以才認識……不過我們應該還算不上朋友,只是順帶認識的」自己也不敢確定那人是否把自己當朋友,只是想起從前一直陪在身旁,自以為跟對方是最好的朋友,到頭來卻………

 

  想到這裡又搖了搖頭,把注意力從新回到對方身上

 

  「既然兄台也認識文,身上是否也有這個東西?」

 

  正打算從懷裡把東西拿出來,不遠處卻傳來一陣呼喊

 

  「太子殿下找到了!風師大人在這裡!」

 

  猛然回過頭,果然看見太子殿下帶著一群人往這裡跑來

 

  「糟了!這位兄台我……咦?」

 

  原想跟對方說有緣再相見,卻被人抓著手臂帶著跑起來

 

  對方一連使了好幾個輕功,中途又用了一開始看見的細弦不斷阻擋,漸漸把太子殿下等人甩開

 

  等到了一個地方,確定沒人在追過來,才把師青玄放開

 

  「那個………謝謝」雖然不知道對方為什麼要幫自己,但還是很感謝對方幫忙

 

  「不用客氣,這沒什麼」輕搖著頭,叫師青玄不用在意

 

  那人一低下頭來看著自己手裡所剩不多的弦線,不禁皺起眉頭來

 

  從逃跑後遇到師青玄又帶著人跑,一路下來已經剩不到多少細弦能作武器;再抬頭看了看四周,雖然已經離目的地很近了,但難保不會有什麼意外

 

 

  「那個……我們現在………是在哪裡?」看對方貌似苦惱現在的處境, 原先要問對方的問題頓時覺得有些不好開口,斟酌了一下還是開口問

 

  畢竟這裡的地動比剛剛待的小巷還要強烈,必須扶著牆才能勉強站穩,不然根本站不住腳

 

  「這裡嗎?這裡是……」

 

  「小心!」原先還到處亂看的師青玄像是發現了什麼,突然撲過來攔腰把對方撲倒,兩人向一旁一連滾了好幾圈才停下來

 

  『轟轟隆隆

 

  一聲轟然巨響,上頭打下數道雷電,就砸在他們剛剛站的地方

 

  「…呼……真是好險啊!」師青玄心有餘悸的拍拍胸口,對他們的命大感到慶幸

 

  往頭上一看,屋頂上站著一名冥府衛兵

 

  「一個逃犯膽子可真大,竟敢逃來這個地方——罪犯金光瑤!」

 

 

​第一章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